back有问必答nav

非机动车道逆行交通事故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逆行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

1、交通法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事故,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即使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一方有违章行为,也只能减轻而不能免除机动车一方责任,除非对方是故意的。所以基本上你是主责以上;

2、扣车主要是为了双方对责任认定有异议的时候,进行痕迹鉴定。责任认定出来后,交警就应该放车。否则一般在二十天内也应该鉴定完毕,并在五日内出责任书,放车;

3、对方现在的医疗费用应该不属于施救费用,你垫不垫都可以。对方要求的费用,你可以先向你的保险公司咨询,是否在保险范围内,如果保险公司也有异议,你可以请对方起诉你,并连同保险公司,由法院进行裁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机动车道逆行交通事故逆行方有责;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机动车道逆行交通事故逆行方有责;如果是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被逆行的非机动车碰撞就是双方的责任具体怎么判定要交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