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非机动车道行驶扣几分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是不扣分的:

1、第三十七条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2、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不会扣分的,但是会罚款。非机动车道,是指公路、城市道路上的车行道上自右侧人行道牙(线)至第一条车辆分道线(或隔离带、墩)之间或者在人行道上划出的车道,除特殊情况外,专供非机动车行驶。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扣分的,非机动车道主要是专供自行车、平板车、三轮车、电动车和兽力车等车辆行驶的道路。目前,在我国的各类城市道路上,有很多非机动车的行驶,其中以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交通量最为突出,多数中小城市道路上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数量仍在继续增长,因此,城市中的非机动车道仍占有重要地位,必须对非机动车道的设计给予足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