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非机动车道逆行责任是谁的呢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逆行的责任是:

1、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罚款200,扣3分至6分;

2、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3、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4、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机动车在人行道上行驶,属于借到行驶,一旦与非机动车发生事故,必然要负责任甚至全部责任的,至于负多大的责任,要看具体情况,如果非机动车无违章,那么机动车就要付100%的责任,否则,也要按事故责任的比例负一定的责任。你所说的事情,电动车逆行,你负主要责任,电动车负次要责任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机动车逆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但事故发生在非机动车道,出于保护弱势群体,责任平分比较合理。或者非机动车责任相对大一些,但不能超过70%。按你所讲,应该由机动车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应承担次要责任,非机动车是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