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非机动车道直行会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在非机动车道上直行是属于违法的,一般都会罚款的:

1、这个需要看前方的交通信号灯,如果前方的信号灯直行是绿灯,那么是可以直行的,如果不是绿灯是不可以直行的;

2、因为虽然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但也是需要看前方的机动车信号灯的,当前方的机动车信号灯亮直行绿灯时,在非机动车道的车辆可以向前驶入主道,如果右侧有右转车辆的,应当让右转车辆先行;

3、《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第二章第八条之规定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的一次扣三分。在这里如果不是绿灯而知性即是违反此条规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计分。第三十七条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前方的信号灯是直行亮绿灯的,那么是可以直行的,否则是不可以直行的。因为虽然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但也是需要看前方的机动车信号灯的,当前方的机动车信号灯亮直行绿灯时,在非机动车道的车辆可以向前驶入主道,如果右侧有右转车辆的,应当注意避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