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手车贷款是陷阱吗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手车贷款的陷阱有:

1、“免息”≠“免费”,有些银行二手车贷款推出“免息、零利率”噱头。零利率贷款是指消费者在办理车贷业务时不用支付利息就可以把车贷回家,但在免息的同时会收取手续费、抵押金等费用。在申请二手车贷款时一定要问清楚二手车贷款的手续费等有哪些;

2、贷款合同有“玄机”。有些不仔细的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往往忽视条款内容,最终误入合同违约陷阱;

3、签订二手车贷款合同时,应注明还款方式为“等额等息还款”,但在银行打印的个人购车贷款明晰上还款方式却变成了“本金递增,利息递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捆绑销售有“猫腻”,在申请二手车贷款时,捆绑销售几乎是常有的事,如,必须通过该公司购买全险、购买精品礼包等,车险可能会按照最高保额购买,并且买足各类附件险来提高保费,完全没有折扣优惠。所以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中了捆绑销售的套。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抵押车辆有“问题”,在二手车买卖中,因前车主“历史遗留问题”使得现任车主担责的状况不是没有。所以,二手车过户之前一定要查清楚该车是否存在违章,是不是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因为在交强险有效期内,无违章记录才能办理过户,绝大多数贷款机构不会接受正在按揭的二手车做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