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醉驾不再入刑吗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1、酒驾一律不再入刑,在我看来是十分不合理的。首先,我国每年因酒驾死亡的人不在少数,酒驾是我国出事率较高的事故之一。其次,酒驾带来的危害足以毁灭一个家庭。就拿最近的一个演员来说,就是因为酒驾而身亡,最可怜的是他的老婆在他出事的几天后就要生产了,可是一个家的主心骨却不在了,以后孩子该怎么抚养,父母妻子又该如何生活。最惨的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2、酒驾不仅仅给驾驶者带来悲剧,也给被车撞的人带来痛苦,被撞死了就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白发人送黑发人,孩子没有父母,妻子失去丈夫……这些人间残局谁也不想发生。酒驾入刑不是一种害人的制度,而是一个制约人的工具。有了刑罚,才会让人有一种警醒,不能够轻易酒驾,如果要酒驾就得承担一种后果,而这种后果就是要接受法律的制裁。酒驾入刑也是一种国家的态度,那就是坚决抵制酒驾,抵制这种害人不浅的行为;

3、对于酒驾不仅要入刑还要加重刑罚。有的人认为,酒驾也不是我愿意的,工作了一些聚会吃饭是不可避免的,又不能让别人送回家,只能自己开车了。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不能保证自己不喝酒,那么就不要驾车。酒驾是一种高危的行为,尤其是在高速上,没有人会察觉到坐在车里的你喝了酒而减缓速度迁就你,也不要有人指望已经喝醉酒的你会察觉到自己的车速是多么的快。车祸往往就是发生在自己意识模糊的时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驾被查获,当事人的驾驶证吊销,罚款2000元,拘役6个月。 想再次申请办理驾驶证,需要接受醉驾处罚之后满5年,才可再次申请办理驾驶证。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醉酒驾驶会被判刑的。但是一般不会拘留,等一个星期,酒精检验结果出来,达到醉驾标准,会取保候审,之后再等法院判刑。他醉驾撞车后,还发生了这么多行为,会成为判他拘役的依据,你的正义会得到声张。(情节轻微的不会拘,会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