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边停车被撞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1、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2、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3、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4、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种情况:1。该路段禁止停车,停车方次责,撞车方主责;2。该路段可以停车,但停车不规范(如离路边超过30厘米),则停车方次责,撞车方主责;3。该路段允许停车,停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内,停车方无责,撞车方全责。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要具体分析的,看你停车位置对不对,我之前有个案子,我们原告撞上停在路边的车,我们主要责任,他次要责任,你还是要以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确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