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边停车位能停多久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不是那种收费的就可以想停多久就停多久,只要把车规矩的停在停车位内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能逆向停车,不能压线:

1、在现行的停车管理法规中,缺少对路边停车规划、设置的相应规定或规定不合理,多为定性规定,且不够全面,缺乏定量依据,对路边停车场的设置比较随意或从部门利益的角度出发,造成路边停车的设置不规范;

2、首先表现在路边停车车辆的类型上,没有做到合理规划不同车辆类型的停车空间,使停车位的空间没有得到有效充分利用;其次表现为路边停车车辆的停车时间过长,使得部分需要短时停车的车辆不得不另寻路外停车场,造成路边停车的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

3、在路边停车的管理上存在多头管理,机制紊乱等现象,表现为管理部门类型较多,如交通管理部门、居委会等;对路边长时间停车收费标准过低以及对违章停车的处罚没有规定或处罚较低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临时停车,即车辆在非禁止停车的路面,在驾驶员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道路右侧按顺兴方向短暂停留。一般情况下在路边临时停靠,最多可以临时停车5分钟,前提还得是驾驶员不能离开车辆(临时上下车可以),若离开车辆,就算车辆没熄火也算违章。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县城地级市可以,是免费的,随便停,顺方向,不可逆停,不可压线,省会城市不行,这种停车位也会有人收费的。路边停车一定要在停在允许停放的区域,蓝色实线框是可以免费长时停车的,蓝色虚线框和黄色虚线框是可以临时停车的,白色线框是收费停车的。临时停车时不要超过5分钟,电子眼抓拍违停时间在五分钟以内就不属于违章停车,五分钟以上就属于违章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