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边停车收费标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路边停车费收取是不合法的:

1、如果连停车线都没有,好则是个随意停车场,次则属于非法停车,所以这样的环境下没有正规收费的可能;

2、平时交纳这税那费,相当于已经为路边停车预先埋了单,当临时占用道路资源时,便不应该重复交费,如果要收费可以拒绝;

3、只有专门建立的停车场才可以收费,这种停车场是占了道路以外的资源,而经营人经营这种停车场是通过程序后,拿到了土地使用权又交纳了相关费用取得了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后,才有资格去收取相应的停车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占用公共资源是可以收费的,看是否有正规停车位和收费批文,有正规停车位和收费批文才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三条 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建筑、商业街区、居住区、大(中)型建筑等,应当配建、增建停车场;停车泊位不足的,应当及时改建或者扩建;投入使用的停车场不得擅自停止使用或者改作他用。在城市道路范围内,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政府有关部门可以施划停车泊位。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政府施画临时停车位,并没有赋予任何人可以对公共道路停车收费的权利,公共道路是公共资源为全民所有,道路的修建维护买车的时候已经缴税了,每年也交养路费,烧的油里面也交了燃油税,所以说马路停车收费不合理也不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