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边停车收费时间是多久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路边停车收费时间有限制的:

1、车主平时交纳这税那费,相当于已经为路边停车预先埋了单,当临时占用道路资源时,便不应该重复交费,如果要收费可以拒绝;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3条,只是明确政府施画临时停车位,并没有赋予任何人可以对公共道路停车收费的权利;

3、公共道路是公共资源为全民所有,道路的修建维修维护我们买车缴税了,每年交养路费了,烧的油里面也交了燃油税了。所以说马路停车收费不合理也不合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是没有什么时间限制的,如果是市政部门画的临时停车位,当地市政没有具体规定的一般是不收费的。收费可以索要发票,根据发票信息可查询发票真假和申请发票的公司信息。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印象里七点半的居多,好像也有七点或八点的。你停的时候注意看下停车位画线那里,那有标明是几点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