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分电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分电器工作原理:

1、汽车分电器是汽油机点火系统中按气缸点火次序定时地将高压电流传至各气缸火花塞的部件;

2、在蓄电池点火系统中,通常将分电器和断电器做在同一轴上,并由配气凸轮轴驱动。它还带有点火提前角调整装置和电容器等。断电器的断电臂用弹簧片使触点闭合,用断电凸轮使触点开启,开启间隙约为0.30~0.45毫米。断电凸轮的凸起数与气缸数相同;

3、当触点开启时,分电器的分电臂正好对准相应的侧电极,感应产生的高压电由次级线圈经过分电臂、侧电极、高压导线传至相应气缸的火花塞。使用不同辛烷值的汽油时,可手动调整初置点火提前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接通或断开初级电路将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按照发动机分配给各缸火花塞,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自动调节点火时刻。发动机转动时带着凸轮轴转动,凸轮轴带着分电器工作,通过分电器内部触点的分与合达到分缸点火的作用。点火时间的调节时由于分电器内部有调节机构,比较常见的是离心块式和真空式。转动的速度越快,离心力越大,同时发动机进气歧管的真空度也越高,这样即可起调节作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由断电器、配电器、电容器和点火提前调节装置等组成。它用来在发动机工作时接通与切断点火系统的初级电路,使点火线圈的次级绕组中产生高压电,并按发动机要求的点火时刻与点火顺序,将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分配到相应汽缸的火花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