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分电器怎么对正时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分电器对正时的方法步骤:

1、顶起一边前轮,挂上4挡,一个人慢转前轮,另一个人观察变速箱的观察孔(用手电筒照),一边转前轮一边看观察孔里的飞轮,直到见到飞轮上有“0”或“1”的标志,对准标志后,停止转动前轮;

2、这回把分火头装到分电器上(不要装分电器盖),再把分电器装到发动机上,装上后,分火头能够对准分电器边上的一个突起的标志就行了,如果不能对准就退一格或进一格重新安装分电器;

3、这样分器就基本装对了。下来就细调火头,启动发动机,慢慢转动分电器(和分火头旋转方向相反),直到发动机的转速开始变小或发动机有点抖时,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拔出分电器,把飞轮盘上的标记和变速器壳上的对正,再把分火头对正分电器壳体上的1缸标记,然后插入分电器固定,最后再转动分电器壳进行点火微调。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分电器是点火系中作适时控制初级电路通断,按顺序分配火花到各缸火花塞的部件。分电器主要应用于传统点火系和普通电子点火系,而这两种点火系基本上已经被淘汰。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基本上都取消了分电器称无分电器微机控制点火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