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更车道怎么罚款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压实线变道扣3分,罚款200元,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

1、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

2、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更车道一般是罚款200元并扣3分。白实线变更车道处罚:

1、如果当前方车辆抛锚,打开双闪光灯,后面形成拥堵,长期停滞不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可以越过白线换车道,当然,这种情况一般会有交警在现场指挥,按交警指示行驶就可以了;

2、但对于没有交警现场指挥的,通过电子非法监控拍摄并受非法短信处罚单的,可以通过行政复议来消除;

3、对于一些无法撤销的处罚,一般建议车主安装Dashcam或使用手机视频功能进行拍摄和取证,这样在撤销处罚时保留证据会更为有利。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变更车道的,跨越白线变更车道一般是按违法压线进行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并扣3分,对于应压白线变更车道遭遇事故的,车主负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