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更车道技巧及讲解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技巧及讲解:

1、变更车道前,观察后方和侧方交通情况。当汽车准备变更车道时,必须通过后视镜,对车后情况进行观察,确认有无车辆,是否安全。汽车在打算变更车道行驶时,除对汽车后方进行观察外,还要对汽车侧方情况进行观察,确认自己车辆的侧面有无并行车辆,如果在准备变更的车道上有并行车辆,就不能强行变更车道;

2、最安全的并线距离,此时后车在右后视镜中的位置大概占整个镜子空间的1/2左右,而且基本居中。此时两车之间大概有一个车的距离,这个距离并线应该是最佳的时机;

3、保持原行车方向,可考虑适当减速、打转向灯并观察后视镜,观察将要变更的车道有无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回头看盲区是变线规范操作的重要一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原则就是:变道是一个让本车车速不低于所变车道后面来车车速的过程。也就是说无论加速还是减速,都要确保自己的车速不低于即将变更车道上的后车车速。大多数情况下,确实要加速。但是如果车速本来就比所变更车道的后车快,只要能确保车速始终不低于于后车,减速也未尝不可。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高架或者高速公路及一些普通道路,经常会遇到车道并道的情况,在高架匝口,车流要交替通行。在这种情况下,车与车之如果沟通不理想,很可能会引起车辆擦碰事故。在并道或者车流交汇的路段,相互抢道是很危险的,需要并道的车子绝对不能直接强行变道,而遇到有车子提示需要变道时,是同意对方变道,还是拒绝对方的要求,后车一定要给对方明确的提示。遇到并道或者车辆交替通行路段,变道车首先会提前打开转向灯,在车流交汇处稍等,告诉后车“我能变道吗”后车要是同意,就放慢车速,并闪一下大灯,表示“同意变道”;如果不方便,就连闪几下大灯,表示“不行,我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