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脱挡滑行省油吗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省油,也不安全,容易出事故,最好是带挡滑行,造成脱挡的主要原因有:

1、挂挡连杆机构失调,没有挂到底;可以调整解决;

2、变速箱内倒挡锁止机构磨损,无法有效锁止倒挡齿轮;

3、惯性锁环或同步器锥体锥环上的啮合齿与滑套上的内啮合齿长期磨损形成锥形,从而使啮合齿上产生轴向推力,当此推力大于挡位弹簧锁力时就会产生脱挡;

4、挡位弹簧锁力变软或折断,自锁钢球脱出或损坏;

5、挡位锁块磨损过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传统的化油器车空挡滑行会有可能省油,也是要转速很低后才有效果,因为它的喷油是机械控制,所谓怠速是相当于预踩了一段油门。空挡脱离驱动系后,只是固定怠速油耗,不脱离,可能还要补油门,否则车速挡位不够协调可能抖车熄火。而现在都是电喷车了,由一个电脑来控制喷油的量,根据设在发动机内的传感器自动工作,电喷车的怠速是不可调的。这样一来,脱挡后反而需要一个怠速油耗,而不脱挡,不踩油门,发动机会利用惯性来维持运转,反而会切断供油。结果就是省油,但滑行的阻力大了,距离短了,后面的刹车可以少踩点了。所以电喷车,原则上只有在刹停前切空挡就可以了,防止熄火。刻意的长距离空挡滑行必定浪费油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传统的化油器车空挡滑行会有可能省油,脱挡指汽车在行驶中变速器从某一个挡位自动脱回空挡,脱挡有时发生在急加速时,有时发生在突然减速时,还有时发生在道路颠簸汽车抖动时,以前的老式汽车经常出现这个问题,有时也叫跳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