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v8发动机组装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v8发动机是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的:

1、V8发动机是内燃机的汽缸排列型式之一。一般使用在中高端车辆上;

2、8个气缸分成两组,每组4个,成V型排列。是高层次汽车运动中最常见的发动机结构,尤其在美国,IRL,ChampCar和NASCAR都要求使用V8发动机;

3、V8发动机的原理和其他发动机的原理一样,V8表示的是发动机汽缸的排列形式和缸数。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缸、4缸、6缸、8缸、10缸等;

4、V8发动机中最常见的角度是90°,具有最理想的点火和振动特性。有的V8发动机用不同的角度,一个显著的例子是用在福特金牛SHO的福特/雅马哈V8发动机。以福特的Duratec V6为基础的,是60°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8的意思是气缸的数量,气缸越多,它将汽油转化为动力的可能性就越大,简言之,动力越大,但是油耗会升高。然后V的意思是气缸的排列形状,通常有直排,V型,W型,很形象的说明了问题。所以V8发动机就是其发动机有8个气缸,而排列形状是V型,也就是竖着两排,每排4个气缸。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V8发动机指8个气缸分成两组,每组4个,成V型排列。V8发动机结构非常复杂,制造成本很高,所以使用得较少。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缸。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