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事故报警打110还是122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当然是打110啦:

1、发生交通事故,一般来说,打110和122都可以,警察都会受理;

2、但是,发生交通事故,最好先拨打122,因为属于交通警察的电话;

3、而110即普通的公安警察,一般只管理盗抢匪徒之类的,这个时候才应该打110;

4、除此之外,拨打122后,如果说车上出现人员伤亡情况,那还需要打120或者红十字会的电话,那就是999。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开车出交通事故先打122,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纠纷,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110是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报警电话号码。大陆地区的110电话除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等。122报警服务台是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指挥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同时受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交通民警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等而设的部门。该部门是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指挥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实行24小时值班。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发生交通事故,首先应该打122。122报警服务台是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指挥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同时受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交通民警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等而设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