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应急车道有拍照摄像头吗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看地方吧,有些有,有些没有的:

1、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

2、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3、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应急车道一般都会有牌照摄像头的,占用应急车道的罚款200元扣6分。应急车道(右侧硬肩)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发生交通事故等交通拥堵意外事件时,是应急救援车辆通过的唯一“生命通道”。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会有的,所以你不要堵车时走应急车道很爽,被拍到了扣你6分就更爽了。应急车道在工程中被称为路肩,在交通管理中被称为紧急停车通道,路肩是指位于道路外缘至路基边缘并具有一定宽度的带状部分(包括硬肩和保护肩),用于维持道路和临时停车的功能,并作为路面的横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