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怠速抖动熄火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抖动熄火的原因:

1、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l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2、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3、汽车抖动有时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车载空调时,发动机常常会出现抖动。如果怠速状态下的抖动不会因为车载空调压缩机运转而下降,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引擎脚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首先用汽车故障诊断仪读取有无发动机故障码,如有查看是什么传感器故障,进行相应维修;

2、如没有发动机故障码,再检测发动机有无缺火现象,如有缺火现象检查火花塞,钢线,点火线圈,曲轴位置传感器,以及点火线圈电路等。进行相应的维修以及更换即可;

3、如没有缺火现象发生,再检测燃油供给系统,拆下输油管链接燃油压力表进行压力测试,如测试压力为270Kpa~350Kpa即为正常。如燃油压力较低,检查油泵进行相应的维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怠速不稳,原因很多,不仅仅是火花塞额怠速马达。十几个原因,要一个一个检查,要安装程序步骤,一个一个来检查了。你找的修车的人,肯定是个菜鸟。要记住了:修车收工钱高点可以,收配件价格高点也可以,但一定是换了就能保证好的。要是换了不能好,你就不掏钱。因为他肯定把没有问题的给你换了,白换了。楼上说的供油问题和点火问题都有可能,但很不全面,有十几个项目,要一个一个按照步骤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