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二倒车入库口诀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二倒车入库口诀:

1、非字形停车位,先将自己的车停在车位线旁1.5米处,当车处于隔一个车的车位中间时,方向盘向左打满,往后倒车,感觉车头已经正了,方向盘马上回正倒车就可以了;

2、一字形停车位,在距前车左侧50厘米时,向后倒车,右视镜对准前车B柱时,方向盘往右打满,当车身与前车呈45度角时,再往左打满,进位后回正方向就完成了;

3、斜线停车位,确认好自己要进的车位,当左视镜对准车位左线,向右打满方向前进,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直线,停车回正车轮,就完成倒车入为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保持在前后60厘米的距离,然后调整到调到平齐位置,用汽车后部找到车库的中心点,然后在45度角的位置入库,当汽车的后部快速撞上路面的轮齿时,迅速将方向盘反转,将汽车的前部送入停车位,最后进行微调即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事实上,在倒车入库环节中,教练经常强调一点,就是要控制车速,打好方向盘,二者结合可以让车在自己的控制下慢慢倒入库中,大大降低了压力线的概率。方向盘早、晚打与宽窄有很大关系,所以一定要看好角度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