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高速逆行会怎样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掉头的话肯定是扣12分的,只能重新考试吧:

1、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给予警告;

2、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3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500元罚款;

3、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1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5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1000元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汽车在高速公路逆行扣12分,按照《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规定:第六条第七款,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转弯的一次记12分,在上高速匝道上逆行扣12分,罚款200元。不管匝道还是在高速上,都是12分,罚200元。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驾驶机动车高速公路逆行,扣十二分,罚款200元。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