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划痕修复剂有用吗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划痕修复剂有用的:

1、漆笔修补法,用与油漆颜色相近的油漆笔施涂于划痕处是漆笔修补法,这种方法简单,但修补油漆的附着性不够容易剥落;

2、喷涂法,采用传统的补漆方法来修复划痕,缺点是对原漆损坏太大,修补时间太长;

3、电脑喷漆法,结合电脑喷漆和采用新技术的方法进行深度划痕修补技术,这是一种快速的修补技术,但要求调色准确,修补的面积尽可能缩小,再经过特殊溶剂处理后,能使新旧面漆更好地融合,达到最佳附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你划痕的严重性,轻微表面油漆划痕其实你可以直接拿牙膏放毛巾上打转反复擦拭就可以去除,严重比较深的那种就无法处理,你可以用指甲在划痕处扣一下,如果有台阶一样的感觉,那么就处理不掉。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单靠修复剂套装里的研磨剂是不行的!发丝划痕还可以,要是深一点的,必须先使用里面附带的3M抛光水砂纸先把划痕磨掉,然后再使用研磨剂恢复漆面的镜面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