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丝在什么位置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丝的位置:

1、由于汽车上的电子设备较多,而且每个电子设备都会配有独立的保险丝,为了日后的更换与维修更方便,工程师在设计车辆时会将保险丝集中在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叫做保险盒。一般车辆上都有两个保险盒,一个位于发动机舱内部;另一个位于方向盘左侧或手套箱内;

2、位于发动机舱内部保险盒,是负责车辆外部电器的正常工作,如车灯、喇叭、行车电脑、空调压缩机、玻璃水电机等电路的安全保护;

3、另一个位于方向盘左侧或手套箱内,负责车内电器的正常工作,如车窗升降、点烟器、电动座椅和安全气囊等。一般发动机舱内的保险盒都位于驾驶员一侧,也有部分车型的保险盒在相反一侧,但通常保险盒都会被设计在发动机舱两侧,便于及时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车辆上会有两个保险丝盒,里面就装着车上的保险丝。其中一个位于发动机舱右侧,主要负责汽车外部电器的安全,如ECU、玻璃水、车灯、喇叭、ABS等电路的安全保护;另外一个位于转向管柱下部 左侧,主要负责点烟器、车窗升降、电动座椅和安全气囊等车内电器的正常工作。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内保险盒所在的位置,不同的车型之间会有所不一样,其中比较常见的通常是在方向盘左下角处,也有些会在手套箱内等位置;而外部保险盒一般会在发动机舱的内部,不了解具体位置的车主可以查看车辆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