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直喷发动机噪音大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大的解决方案:

1、发动机声音大原因可能是发动机震动,发动机装饰盖下面有固定的一个隔音棉,间隙较大,很松,敲打隔音棉边缘硬的地方有撞击声音,就是这个毛病和发动机共振发出的异响;

2、解决方法先把隔音棉拆掉,原厂是烫上去的,拆掉后把泡沫胶能粘的地方全沾满,隔音棉上也来一圈,把隔音棉装上,在家找了点螺丝和垫片咱就用螺丝把它固定上;

3、所有螺丝垫片下都加了胶,让螺丝更加坚固不易脱落,隔音棉和装饰盖有缝隙的地方都用胶固定,让它们完全融为一体一切搞好安装试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下护板螺丝松动,导致发动机出现固定不稳的现象,在工作时候就会剧烈抖动,产生噪音。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小故障,紧固或调整发动机下护板螺丝即可;还有一种是发动机机固定爪机胶条老化,机爪垫起到支撑发动机的作用,当老化后就无法发挥正常的工作了,这个时候无法修补,只能更换新的机爪垫。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长期转速过高会因为温度过热给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担。提倡在合适时机换入合适挡位比较好。正常行车的时候,油耗与发动机转速没有关系。根据您的描述这种情况转速确实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