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商业险脱保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在年检的有效期内,在扣除交强险赔偿的保额后,商业险是可以理赔的:

1、如果交强险过期的话,那么计算商业险的赔付金额的时候,是要减去交强险应当赔付金额的;

2、也就是说凡是对方的损失在交强险各分项限额之内,保险公司是不会赔的,只有超出了交强险分项限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才会进行理赔;

3、如果交强险过期的话,最好是尽快去续保,不然被查到是会罚款扣车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交强险脱保了,商业险还没到期,在这种情况下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不赔付的。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能赔的,因为它们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影响,都是分开管制的。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