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商业险怎么过户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商业险可以过户的:

1、第一种方式是保单主体的变更。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二手车的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

2、第二种方式是申请退保。申请退保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

3、之后,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二手车交易中商业险的过户方式有保单主体的变更和申请退保两种。保单主体的变更。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二手车的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申请退保。申请退保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过户的,汽车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 如果没有商业险,汽车可以过户 没有交强险是不可以过户的,过户时需要检车,没有交强险就检不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