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商业险出险一次保费上涨多少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是不会上涨的,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第一年年的标准:

1、交强险是根据上年是否发生责任交通事故进行浮动的。若发生有责事故两次以上,交强险费率上升10%;

2、若发生有责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30%。此外如有酒驾情况发生,根据车主所在地规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10%至15%之间,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20%至30%之间,总共累计上浮费率不得超过60%;

3、商业险是根据车主上一个保单年度出险次数而浮动的。一般在出过两次险后会上浮,具体上浮规定如下:上年度出险次数3次,上浮10%;上年度出险次数4次,上浮20%;上年度出险次数5次及以上,上浮30%;上年度出险次数8次以上,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续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头年的标准。如果不出险会优惠10%,其实也相当于变相涨了。如果车险客户在上年度投保的交强险、商业车险保险期间没有发生已结案的赔款记录,则其投保可享受无赔款费率下浮优待,每年优惠10%,对于三年内未出险的客户,最多可给予30%的费率优惠。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会的,车辆商业险就是给私人汽车加上一份保障。车辆商业险详细内容: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险交强险是法律强制投保的险种,同时也是您和爱车的必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