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驻车灯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驻车灯的意思如下:

1、驻车灯是在汽车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停车熄火时对车辆,路人等周边环境起安全提醒作用的警示灯,以提示汽车位置;

2、驻车灯开启时,大灯会亮起,灯光强度较弱,尾灯同时亮起,起到安全提示作用;

3、适用情况:在黑暗环境中临时停车时,防止路过的行人、自行车、等交通个体撞上汽车,开启驻车灯可以起到有效安全提示和示廓的作用。夜间在狭窄的省、县、乡道临时停车离开时,驻车灯效果显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驻车灯是在汽车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停车熄火时对车辆,路人等周边环境起安全提醒作用的警示灯,以提示汽车位置。驻车灯故障说明驻车灯本身有故障或者是线路有问题了,建议检查线路、手刹,刹车片,刹车油等,这些都与这个灯有关。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驻车灯和刹车灯是不一样的。 驻车灯是一种表示车辆处于静止状态的灯。欧美国家驻车灯是标配,而在中国很少见。 正常情况下,在高速路边的紧急停车带停车时,应该启动驻车灯。国内绝大部分车没有,一些司机就以双闪代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