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违章代码怎么查询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代码可以打114查询,机动车违章代码:

1、违章代码,即交通违法代码又称“交通违法行为代码”、“交通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

2、全国各省的交通违法代码各不相同,通常是由四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位行为分类代码,一位计分分类代码,后两位为数字顺序码;

3、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违章查询目前有五种方式:

1、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2、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3、拨打声讯电话查询;

4、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

5、通过手机App查询违章,如小米司机、全国违章查询助手等。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己可以查,很简单 可以拨打12580或者114查询 也可以用微信查询,添加公众号"查违章" 支付宝里的生活服务也可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