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科目二倒库技巧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科目二倒库技巧:

1、上车后,调整好座椅及后视镜位置,系好安全带,准备开始考试。听到语音提示,请开始考倒车入库时,踩离合挂一挡,放手刹,轻抬离合,缓慢起步,驶向倒车入库考试区域。保持车身与库边线大约1.5米—1.8米,前车轮越过黄线后停车;

2、踩离合,挂倒挡,缓慢倒车。当左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向右打死方向,车辆继续行驶;

3、看右后视镜,注意观察车后轮与右库角的距离,如果车后轮距离右库角刚好在30cm,那就不需要修正方向,直接继续向后倒车即可。如果车轮与库角小于30cm的话,可以通过回一点方向盘来保持30cm左右的距离。继续向后倒车,注意观察后视镜,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快速回正方向;

4、观察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停车。语音提示"倒库准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右打死方向盘的点就是倒车入库中要看的第一个点,当左面的后视镜和起点线重合在一起,这就是倒库中出现的第一个点位确定,在通过右后视镜也是可以找到点位的,但是要想寻找到第一个点位也是需要前提条件,那就是车辆必须要停放在距离连线1.3米的距离处。

2、当车辆后车轮和车库的边角线即将重合时,此时便是倒车中出现的第二个点位,最好的方法就是和边角线保持三十厘米的距离,方向盘往右面打死的时候都会出现压线,导致出现车轮压倒右面车库的角等情况。

3、右入库即将完成准备停车时就会出现第三个点,此时可以看左后视镜以及车库的变现,等到左后视镜的下沿正好和车库边线重合在一起,这时就可以选择踩离合器和刹车。

4、车完成倒库时会出现第四个点位,此时要选择换一挡直行,行驶到车库前线时正好会被引擎盖遮挡车辆后轮,这样就可以将所有的点位都掌握齐全。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轻抬离合使车后移,控制好车速,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后视镜位置时把转向盘右打死;

2、把转向盘右打死,继续后移,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至最右边线露出后,保持车身与库角距离30CM,(小于30CM回半圈方向盘调整,大于30CM继续右打死方向,车身正还是大于30CM,可能是看1点时方向盘打的慢,下次提前或加快打方向速度)。继续后移,当右后视镜库边线与车身平行时(如图),方向盘回正,调正车身,倒库入底;

3、倒库入底时看左后视镜,当库前边线出在左后视镜位置时,停车,倒库完成;

4、出库,挂一挡前行,当车前头盖刚看不到路边线时,把转向盘左打死,当车身正时,回正方向,前车轮过左起点感应线,停车;

5、轻抬离合使车后移,看左后视镜,当左起点感应线稍微过左后视镜,到位置时把转向盘左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