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车牌怎样办理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车牌办理的流程:

1、电子车牌是汽车的身份证,能显示车牌号、种类、车型、年检期、使用性质等信息。人人都有身份证,车辆也将有身份证,那就是电子车牌。电子车牌就是车辆的身份证;

2、电子车牌是车管所办理发放的,办理的话只要到公安局下属的交通警察车辆管理支队办理就可以;

3、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办理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还做不到哦,电子车牌需要每个车辆都要安装设备,成本高不说,全国也很难统一。而车牌识别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每辆车都有车牌。即使以后国家出台政策全国强制统一安装电子车牌,在交通管理等方面还是要车牌识别做配合。所以两种技术共存的可能更大。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车牌是车管所办理发放的,所以办理的话只要到公安局下属的交通警察车辆管理支队办理即可。不过目前还在试点阶段,目前主要涵盖的车辆包括大中型客车,运输车、出租车以及校车等,而私家车还在逐渐推广中。值得注意的是,不按规定安装或者私自拆除的将面临5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