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绿色车牌是什么车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绿色车牌这是新能源汽车专属车牌:

1、是国家为了便于区别化管理而专门设计的新型车牌,用于快速区分传统燃油车辆与新能源汽车;

2、目前绿色新能源车牌的格式为:地区简称+区域代码字母+纯电动/混动专属字母+数字;

3、例如:粤AF12345,粤代表广东省,A是区域代码,代表广州市。F代表混动(D代表纯电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绿色车牌代表新能源汽车。 新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绿色车牌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018年上半年公安部宣布在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能源号牌。2016年4月18日,为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我国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