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蓝牌车超载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蓝牌货车超载处罚标准:

1、超限程度百分率小于5的,属于轻微超限,执法人员将不登记,不卸货、不赔偿、不处罚,教育放行;

2、超限百分率大于等于5小于等于20的,属较轻超限,执法人员将进行登记,并要求当事人自行卸货分载,按标准缴纳公路补偿费,不处罚,不扣分,警告教育;

3、超限百分率大于等于20的,将强制卸货,按规定缴公路补偿费,并处按超限严重程度处罚,建议交警扣分处理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货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4、超过核定载货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小型载货汽车(蓝牌和小黄牌)百分之30一下罚款200记2分,百分之30到百分之100罚款600记6分,百分之100以上罚款1000记6分。中型以上汽车(大黄牌)百分之30一下罚款200记2分,百分之30到百分之50罚款500记6分,百分之50到百分之100罚款1000记6分,百分之100以上罚款2000记6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车辆超限超载30%以下的给予最多不超过500元的罚款;超过30%到70%的给予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超过70%的给予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擅自改装营运车辆的道路运输经营者,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