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蓝牌车新政策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货车的标准分类如下:

1、重型 车长大于等于6m,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

2、中型 车长大于等于6m,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kg且小于12000kg;

3、轻型 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

4、微型 车长小于等于3.5m,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挂蓝牌的最大货车必须是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的货车,载货汽车分为轻型、中型、重型三种。各国分级方法和标准不尽相同,中国是按汽车载重量分级的,载重量3.5吨以下的为轻型载货汽车,4~8吨的为中型载货汽车,8吨以上的为重型载货汽车。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上牌是车管所按照车型配发相应牌照。如果有政策改变,比如10-19座客车,在2007年10月前是蓝牌,10月以后上牌的车辆,按照公安部规定必须是黄牌。但是以前核发的蓝牌可以正常使用,在办理转移登记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时按新《标准》换发黄色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