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蓝牌车整治有哪些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蓝牌车货车拉货也分尺寸的,尺寸大的拉的也多,主要分为:

1、货车尺寸,长18米,宽2.5米,高4米以内,两轴车的货物重量和货车总重为20吨;

2、三轴为30吨,四轴为40吨,五轴为50吨,六轴以上为55吨,超过以上标准为超限运输,可处以3万以内的罚款;

3、交警的标准长宽高不超过车厢尺寸,超过则可处以200元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普通货车,上蓝牌的,总质量不大于4.5吨,总长度不大于6米,载重不大于1.5吨,现在交警查超载不是看有多少货,而是直接看车总重量超过4.5吨就算超载。蓝牌车是指挂蓝色牌照的汽车,牌照通常为蓝底白字白线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蓝牌连车带货总质量不能超过4.5吨,否则就是超载了,车辆拉货需要营运证,驾驶员需要资格证。 小型汽车号牌:蓝底白字白线框。总质量在4500KG(不含)以下的货车和乘座人数在9人(含)以下和车身长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车安装此号牌。蓝牌:小型机动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