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蓝牌车可以上高速吗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蓝牌车可以上高速的:

1、蓝牌货车的定义不准确,无法确认是否超出C1的准驾车型;

2、如果这个蓝牌货车的车长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4.5吨,C1驾照就可以合法驾驶,否则就超过C1驾照的准驾车型了;

3、如果超过C1驾照准驾车型,就要按无证驾驶处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蓝牌货车或黄牌货车只要是设计时速在70公里以上,且非农用车的,是可以上高速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蓝牌货车是可以上高速的,小黄牌也是可以上高速的。高速规定最低时速不能低于60公里。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