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处理违章要扣分吗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违章会不会扣分要看是什么违章的:

1、市区内停车,或者没有及时驶离这种违章停车情况只罚款200元不扣分;

2、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

3、违章停车属于违反禁令标志、警告标志、禁止标线、警告标线指示的,一般是扣2分;

4、在驾驶车辆违章之后就应当及时的处理好,个别的违章记录需要在15天之内办理完成的,否则无法正常的使用驾照或者是扣除分数和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具体看交通违法行为的类型,如果是属于现场罚单,交警部门会在现场记录驾驶证信息资料,然后录入系统中,后续违法人缴纳罚款的时候不需再作处理。属于你说的领罚单的时候就扣分的情况;如果是电子警察拍照类型的,就必须凭驾驶证到交通违法处理点接受处理并打印罚单,然后再去交罚款,而一般电子警察拍照的违法行为不作扣分处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扣分的,机动车违章扣分首先去车管所、交警大队或通过手机app等方式查询一下有无违章,查询后在车年审前到违章处理大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