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扣分处理流程是什么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具体违章处理流程如下:

1、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违章处理大厅办理;

2、持处罚决定书到指定的银行交罚款(处罚决定书一旦打印完毕,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3、打单交完罚款后,把票据保留好。几日后再网上查询违法信息,若违法信息没有了,票据就可以扔了,但如果网上还有违法信息没消掉,那就拿着交款单子到交警队的法制科说明情况,经过工作人员确认后,你的违法信息将直接删除;

4、注意:交警现场给驾驶人开的罚单15日后不缴纳会有滞纳金,电子眼拍到的违章记录或驾驶人不在现场贴在车上的罚单都没有滞纳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可去车管所或交警大队查询一下有无违章,即使有违章也可以等车该年审时再交,放心无滞纳金 (交警现场给驾驶人开的罚单15日后不缴纳会有滞纳金) 电子眼拍到的违章记录或驾驶人不在现场贴在车上的罚单都没有滞纳金。可以抽空去处理,也可在审车前处理了就行。处理时说一下车牌号,出示一下行驶证,驾驶证就行(谁的都行),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工行。建行。中行等)就可以了,注意,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啦,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处理违章时,你去车管所或交警大队处理违章时工作人员会给你说明的,如果扣分超出12分可以多用几个人的驾驶证来处理就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本人去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对于异地违章,驾驶人可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违章地交警队办理,不可以代办;需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本市工商银行核发的交通牡丹卡,到所在地任意工商银行网点柜台处接受处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