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扣分太多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违章扣分太多需要按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车辆违章扣分太多,需要根据扣的分来进行不同的处理,扣的分越高,处理措施越麻烦,因此,建议文明驾驶,不违章,不违法;

2、具体来说,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累计扣分达到24分以上,车辆管理所会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3、记分周期内累计扣分达到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扣分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学习科目一7天,然后车管所安排考试,考试及格了清除扣分。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科目一考试及格之后还要考科目三,才能清除扣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销分也有规定,驾驶证扣满12分之后,驾驶人员将重新学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才能拿到驾驶证件。如果扣满24分,要重学科目一和科目三。在这些扣分、罚款之外,车辆还因未按时年检,将被扣除3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