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年检没有在附页打时间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没有在附页打时间没有关系的:

1、如果是6年免检车辆,那么车子年检标志领到了行驶证副本没有换是没问题的。按公安部统一部署,6年免检期内行驶证副证上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车主可在交管窗口或网上直接申领年检标即可;

2、新购置的车辆在6年内免除车辆到检测站上线检测的步骤,车主每隔两年凭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证明等直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6年免检车辆领标,行驶证副证已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也就是说,此类车辆的行驶证副本上将少两次签章;

3、值得注意的是,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以及注册登记日期满6年,需经上线检验合格后再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行驶证副证仍需签注检验有效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需要更换附页,在附页上打印检验记录,打印检验有效期限(以前是盖长条的红章)。如果行驶证附页打印满了的话需要更换新的行驶证而不是单独的更换附页。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6年免检车辆,那么车子年检标志领到了行驶证副本没有换是没问题的。是行驶证附页上注明的时间。也可以按购买时间计算,6年内免检,每2年领一次检验合格证,6年后每年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