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贷款买车保险必须全险吗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您在中国银行办理个人消费类汽车贷款业务,购买保险要求如下:

1、保险期不得短于借款期限,投保金额不得低于贷款本金和利息之和,经办行应为保险受益人;

2、在保险有效期内,经办行应要求借款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中断或撤销保险;如保险中断,贷款人有权代为投保。如发生保险责任范围以外的损毁,经办行应再次确认并落实借款人的贷款担保;

3、对于贷款期内的保险应争取一次性投保,在仅投保当年保险的情况下,经办行应要求借款人对次年的保险提供一定的保证方式;

4、对于以所购车辆抵押提供担保的,经办行应要求借款人对抵押物至少投保车辆损失险、盗抢险、自燃险、第三者责任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是必须的。事实上,要求贷款车买保险,是为了降低银行放贷的风险。用贷款买的车,本身就有每月还贷的压力,如果车在贷款期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毁损,车主很可能遭遇较大的经济风险。相应的,银行的放贷风险也会加大。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的,经办行应要求借款人对所购车辆至少投保车辆损失险、盗抢险、自燃险、第三者责任险。 因各地区存在一定差异,需要请您详询贷款经办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