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变速箱油价格是多少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自动变速箱油价格在50-100元左右一升,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步骤:

1、在放油前,先将自动变速器预热到工作温度,以便降低油的黏度,确保油内杂质全部沉淀物随油一起排出来;

2、升起汽车放油时,拆下自动变速器油底壳上的放油螺塞,将油底壳内的油液放净;

3、视情况拆下油底壳,彻底清洗油底壳及过滤器滤网及磁铁上的铁屑;

4、如有必要,换掉滤油芯,然后再将油底壳和放油螺塞装好;

5、放下汽车加油时,先从自动变速器加油口注入规定牌号的自动变速器油至规定的油面高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选择变速箱油时,选择适合自己汽车变速箱的油型,必须是正规厂商生产的优质产品,一般自动变速箱油价格在50-100元左右一升,当然,更好的就更贵,比较好的变速箱油品牌有采埃孚、爱信、福斯等,最好选用大品牌的产品,质量更可靠,更有保障。然而,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也不能马虎,建议使用循环机换油,更换更彻底。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自动变速箱油价格在50-100元左右一升,自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相对于手动变速箱油更长,大多数自动变速箱油两年或行驶 4-6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对变速箱的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变速箱油具有润滑、传动、散热和清洗等作用,用久了的变速箱油各项性能都会下降,传动功率下降,阻力会变大,润滑性能降低,磨损会加快,影响液压系统工作精度,缩短变速箱零部件寿命。如果感觉汽车换挡不顺畅或是有顿挫感,也说明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