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连续变道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连续变道会罚款200元,记3分。具体如下:

1、红绿路口压白实线变道的,罚200元,压实线变道将被扣3分处理,所以一定要多注意这种情况,避免违规扣分;

2、如果车辆不在引导车道上行驶,应在左侧车道左转,但突然选择直行,可罚100元;

3、在机动车前方停车排队或慢行,经超车或占用对面车道,分散等候车辆给予200元罚款,扣2分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会罚款200元的,连续变道指的是从一条道直接变更的第三条车道,而不是按正确的走法,即从一条车道变换到第二条,行驶一段距离后再变往第三条车道。两条以上包括两条。在道路上,看似不起眼的变道行为,却会影响其他机动车正常行驶。所以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在科三考试中禁止连续变道两次。正确操作为打灯变道一次,变道成功后再次打灯再变道一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规定,对高速匝道口实线变道的行为,高速交警将进行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对驾驶员记3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