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鼓发热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制动鼓发热正常的,汽车刹车片发热原因如下:

1、制动分泵回油情况不好造成制动拖滞,这种情况下,需要停止行驶,对车辆制动分泵进行检修;

2、在行车过程中对踩刹车过于频繁造成的,车辆行驶时,尽量避免频繁刹车,否则不但容易造成制动盘过热损坏制动盘,更容易对汽车轮胎、启动和自动变速器造成损坏;

3、正常行驶条件每5000公里检查一次制动蹄片,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踩刹车,踩刹车时刹车片会跟刹车盘贴合在一起而起到刹车的作用,在配合过程中会发生摩擦,例如,就比如我们双手磨砂也会热的原理是一样的。 刹车轮毂又名刹车鼓 、制动鼓,是一种形状类似铃鼓的铸铁件,它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刹车时运用油压推动刹车蹄片接触刹车鼓内缘,藉由接触产生的磨擦力来抑制轮胎之转动以达成刹车之目的。通俗地讲,刹车轮毂就像一个套在轮毂上的金属鼓或者一个小桶,而桶底就是在刹车的时候摩擦汽车的轮毂来使车停下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盘与制动片的摩擦会因此而升温,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制动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摩擦厚度的不断使用,会逐渐变薄。刹车轮毂的学名为刹车制动鼓,简称刹车鼓,是鼓式刹车 系统中的主要部件,刹车时刹车鼓内面与刹车片 摩擦起到刹车的作用。其制造材料一般为型号为HT250的灰铁。在司机对车辆部件使用不当或者在严重超载的情况下,可造成刹车轮毂碎裂性损坏,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往往造成人员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