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测速摄像头什么样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测速摄像头的样子是:

1、第一种测速摄像头是一种外形像个长方形的盒子,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实际上是与之相连接的雷达模块。雷达检测到车辆超速时就会联动摄像头进行拍照取证。测速雷达运用的是多普勒效应原理,当车辆向雷达天线靠近时,反射信号频率将高于发射机频率;车辆离天线而去时,反射信号频率将低于发射机率。这样就可借由频率的改变数值,计算出目标与雷达的相对速度;

2、第二种是治安卡口摄像机,市民驾车经过这种摄像头时往往发现无论速度快慢都会闪灯拍照,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并不用惊慌。其主要作用是对出入口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控,排查可疑车辆筛选线索,帮助刑警等部门工作人员追查涉案人员。这种摄像头外型上和测速摄像头无明显差异;

3、第三种就是监控摄像头,这种摄像头有球形、圆柱形、方盒形等多种。这类摄像头有的带有LED灯光装置,在夜晚保持常亮保证摄像头视野清晰。设置这些摄像头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把捕捉的各类信息运用到治安防控中,根据影像记录认定案件事实,锁定以至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测速摄像头是长方形的,是一种比较先进的相机,一般里面有一个驱动电机,可以360度旋转拍摄,也有球形固定摄像机的造型。摄像头(CAMERA或WEBCAM)又称为电脑相机、电脑眼、电子眼等,是一种视频输入设备,被广泛的运用于视频会议,远程医疗及实时监控等方面。普通的人也可以彼此通过摄像头在网络进行有影像、有声音的交谈和沟通。另外,人们还可以将其用于当前各种流行的数码影像,影音处理等。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测速摄像头是用来测速并抓拍超速车辆的。也俗称卡口,摄像头旁边会有黑色方板状的雷达测速器,很容易区分的。摄像头可分为数字摄像头和模拟摄像头两大类。数字摄像头可以将视频采集设备产生的模拟视频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进而将其储存在计算机里。模拟摄像头捕捉到的视频信号必须经过特定的视频捕捉卡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模式,并加以压缩后才可以转换到计算机上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