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透镜大灯怎么改装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透镜大灯还是蛮不错的:

1、是光线散失小的一种车灯,也是透镜的一种;

2、在透镜大灯出现之前,我们所看到的传统大灯,都是一颗灯泡,然后周围有一个闪闪发光的银色“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聚光杯,将发散的灯光聚集成一束扇形光,照亮前方的路面;

3、而汽车透镜则是用体积更小、结构更加紧凑的小聚光杯将灯光聚集成一束平行光,再通过凸透镜发散成扇形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挺好的,因为氙气灯的光线强度很高,光线散射区域非常大。如果不加装透镜的话全部光线是四周散射,无论是照明性还是安全性都成问题(对于对头车是绝对杀手)。加装透镜之后光线可以得到控制,无论是形状还是指向性才能得到保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透镜的光形是最标准的,可以有很明显的明暗切割线,通过聚光的作用解决了散光的问题,在国外,氙气灯是标配透镜使用的,这种镜属于光学镜一类,我们就叫它"透镜"。汽车透镜具有光线散失小等优点。建议装了HID大灯而没有装透镜的司机朋友,为了您自身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安全,加装透镜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