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倒车镜怎么调节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镜的调整方法:

1、左侧后视镜看到车身的四分之一,地平线要在镜子中间的位置;

2、右侧后视镜里同样能看到车身的四分之一,天空占三分之一,地面占三分之二;

3、车内后视镜天空和地面各占二分之一。透过车窗能清楚车后情况即可;

4、正确的调整后视镜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盲区,开车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当然以上的只是一种借鉴的方法,千万不要照本宣科,要依据自己实际情况和自我认知标准而定,因为每一辆车的后视镜可视角度和视野范围并不相同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右后视镜,一般建议自己车身看到一条边就可以,不要往里拗太多的。自己车的侧面大约不超过镜子四分之一。 至于镜子上下角度的调节,一般建议,左侧后视镜,“天空一半,地面一半”。后侧后视镜“天空三分一,地面三分二”即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外后视镜来说,天空与地面交接的水平线恰好离外后视镜上部三分之一处,也就是在外后视镜里可以看到三分之二的地面,三分之一的天空,这是上下调节的最好位置。当左右调节时,让车身也出现在外后视镜的视线范围内,但不要太多,只要能掌握车身附近的状况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