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传感器寿命有多久

解答(3)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的寿命,这个是要分内置与外置式的传感器电池及显示器电池;

1、内置式传感器电池 比如伟力通的7-8年;

2、外置式传感器电池 伟力通的3左右 ;

3、显示器电池 伟力通的usb充电式充满一次能用45天左右。太阳能的就可以永久续航了;

4、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Wheel-Speed Based TPMS,简称WSB),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Pressure-Sensor Based TPMS,简称PSB)。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3--8年左右。胎压监测的传感器可以自己换电池。胎压监测已经成为车主必不可少的车载电子配置,目前很多胎压监测配备的外置传感器,外置传感器内部一般会安装一颗CR1632规格的电池,正常使用2-3年没什么问题,2年多后电池耗完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像家电的遥控器一样,你不按遥控器遥控就不工作。首先,内置式胎压监测是汽车接通电源才工作。其次,内置胎压监测传感器配置的纽扣电池多数选择品质较高寿命在三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