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传感器怎么换电池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更换电池的步骤:

1、用扳手拧出外置传感器;

2、向上取出防拆垫片;

3、将传感器套入碟形开盖,按如图方向(下部顺时针,上部逆时针)旋开外壳。如果觉得太紧,可用抹布包住碟形开盖再扭开;

4、装上型号CR1632新电池一粒;

5、拧回外壳,套上防拆垫片。将传感器装回气嘴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内置胎压传感器都是可更换电池的。先找轮胎店拆下你的胎压传感器,如果传感器反面电路板上的胶是软的,是可以去除的,你就试着把胶抠下来,应该能看到固定电路板的螺丝,拆下螺丝取下电路板,应该就能看到电池的型号,网上购买同型号的电池进行更换(你要会用电烙铁),然后重新安装,最后使用有机灌封软胶进行密封,等胶固化后,上车尝试晃动传感器,如果出现数据且胎压报警,那么恭喜你,已经修复了。最后再找轮胎店把修复的传感器装回原位即可。PS:维修的成本应该一只仅要30元左右,你如果不会,X宝上也有专门维修更换电池的商家,你可以先行联系,确定是否可以修复。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胎压监测使用3年需要更换电池。 胎压监测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一般会在轮胎上安置内置传感器,通过内置传感器对胎压进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