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距和轴距有什么不同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距和轴距分别是:

1、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2、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但是有些国产轿车没有方向助力,如果前轮距过宽其方向盘就会很“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

3、轴距(mm):轴矩,是通过车辆同一侧两车轮的中点,并垂直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的二垂线之间的距离;

4、汽车的轴距短,汽车长度就短,质量就小,最小转弯半径和纵向通过半径也小,汽车的机动性就好。但如果轴距过短,则车厢长度就会不足,后悬 (车辆最后轮轴线与汽车最后端的距离) 也会过长,就会造成行驶时纵向摆动大及制动、加速或上坡时质量转移大,其操纵性和稳定性就会变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轴距,是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通过汽车同一侧面相邻两车轮中心,并垂直于汽车纵向对称平面的两垂线之间的距离。机车或其它车厢的轴距。又分固定轴距、转向架轴距和全轴距。全轴距即最前轴到最后轴的距离,是影响列车“转盘长度”的主要参数。轮距指的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简单的说,轴距就是前桥和后桥的距离,轮距有两个,前轮距和后轮距,前轮距就是前面两个轮胎之间的距离,后轮距就是后面两个轮胎的距离。